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大东镇:寻找最浓的年味,大东镇贺新春活动集锦
来源:大东镇  时间:2018-02-22 09:58: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聚一堂,各式各样的客家年俗活动也精彩纷呈。寻找最浓年味,一起来盘点大东镇各村贺新春活动。
  除夕夜,大东镇家荣村春节晚会如约而至,据悉这是家荣村举行的第四届春晚,历经四年筹办,已经成为家荣春节的标志性符号,舞台由小变大,观众由少变多,“春晚”成为家荣最热闹的话题。大年三十,家荣村男女老少,全村参与,这是一种凝聚也是一种向往。一起欢乐迎新春,看演出,在欢乐喜庆的歌声与舞蹈中,祝福新的一年。
  春节期间,家荣村举行篮球赛、拔河比赛,用健康、向上的方式迎接新春,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风格。岩东、福光、白土、泮溪、富溪、三坤、东光等村用打锣鼓、舞长龙的方式迎接新春,锣鼓声、欢呼声构成新春的乐章。福光村举行乡贤座谈会,部分返乡乡贤齐聚一堂,一起了解福光村新农村建设近况,共议家乡发展蓝图。
  大年初三,大东镇花萼楼里锣鼓喧天,这个有着400余年历史的广东第一大土围楼里举行了一场大型的祈福活动。楼内鞭炮声震耳欲聋,火花四溅,香雾缭绕。在圆楼中央空地,几十张八仙桌摆成两长排,桌上摆放着各家各户敬奉的贡品。淳朴的村民把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用这种欢腾的形式表现出来,祈求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幸福健康。
  据悉,迎观音祈福活动从明代开始流传至今,为乡村人家欢度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传统民俗活动也成为了村民们维系亲情的纽带,更牵动着外出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