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大东镇:大东镇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及新农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大东镇  时间:2018-06-04 09:41: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日,大东镇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及新农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各村书记、主任,各驻村领导、组长,四个省定贫困村的帮扶干部、第一书记,非省定贫困村的扶贫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镇长曾春生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张增勇传达县召开的精准扶贫“回头看”会议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大东镇制定了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方案,对2018年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重点要做到五个方面:一是“回头看”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对象是否缺漏;二是“回头看”建档立卡信息有无错漏;三是“回头看”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措施是否长效;四是“回头看”前两轮扶贫“双到”村发展是否有短板;五是“回头看”纪检审计巡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同时,张增勇委员通报了我镇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三清三拆”进度情况,要求驻村团队强化责任,找准工作差距,明确工作目标,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确保新农村建设的质量和进度。
  镇纪委书记刘雯文传达部署大东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户核查工作重点,镇纪委、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密切沟通协调,强化问题整改,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肖伟能同志对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对大东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文明卫生之家”评选办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考核办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考核奖补办法进行深入解读。
  曾春生镇长强调,各村要按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针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同时,加大力度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各驻村工作组要深入村里,沉下身子蹲点指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