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枫朗镇:枫朗镇召开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枫朗镇  时间:2018-07-06 09:13: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抓好枫朗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效打通农村基层工作监督的“最后一公里”,7月5日下午,枫朗镇在镇财政所一楼会议室召开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培训大会,镇纪委书记、扶贫办干部、五个省定贫困村书记和义务廉政监督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大埔县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工作手册》、《关于在扶贫领域建立义务廉政监督员制度的工作方案(试行)》(梅市纪发〔2018〕5号)和《广东省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 
  会上,纪委书记李瑞杰要求:(一)监督员要仔细研读《大埔县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工作手册》,明晰自身职责、权利和义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监督员要敢于坚持原则、严格监督工作落实,坚决打击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纯洁的政治环境和严明的纪律保障;(三)可通过多渠道开展监督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廉洁自律;(四)村干部要鼓励、支持义务廉政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针对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制度推行中的经验与问题要敢于献言献策,不断健全完善义务廉政监督员工作机制,推动义务廉政监督员机制发挥监督实效,全力打通农村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最后,由枫朗镇纪委书记李瑞杰为五个省定贫困村的义务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 


 
  通过建立义务廉政监督员制度,拓宽农村基层监督渠道,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为枫朗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