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安全生产 真情服务 大埔供电局“点亮”万家幸福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4-30 20:13: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万家灯火阑珊处,南网情深幸福来。在2018年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的大埔供电局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团结向上、与时俱进,用实际行动为百姓提供“最真实、最优质、最贴心”的供电服务。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一同走进大埔供电局,致敬那些为点亮“万家灯火”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
  【同期声——采访湖寮供电所营配一班副班长 廖栋威 我们现在暂时发现用户表顶的零线故障,已经烧断了,我们现在进行紧急抢修,对线路进行更换。】
  “电”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时刻相伴,对于奋战在一线的运维人员来说,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进行抢修,如遇恶劣天气还可能出现倒树、倒杆、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危险因素。但用他们的话来说“故障就是命令”,自己必须尽最大的能力以最快的时间恢复通电,让群众舒心安全用电就是他们的职责与使命。
  【同期声——采访湖寮供电所营配一班副班长 廖栋威 我在湖寮供电所营配一班主要负责线路巡视、抢修、维护、线路改造等工作,需24小时随时待命。因为大埔县境内多山,其中海拔100~500米之间的山丘约占80%,我们的供电线路多是沿着山丘进行架设,这对我们的抢修复电工作影响非常大。请大家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我们将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为群众进行抢修复电。】
  2018年,大埔供电局全力做好“山竹”、“百里嘉”强台风等极端天气防御工作,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埔分会场”等24项保供电任务。随着雷雨频发季节的到来,大埔供电局积极做好预防和应对措施,对所辖线路以及城乡区域范围内开展雨后特巡和低压台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巡检防雷接地线、漏电保护等用电隐患和低洼、滑坡、边坡地段的线路,保证群众用电安全。
  在营业厅中,工作人员正在给群众办理业务和解疑答惑。面对周而复始甚至有些枯燥的工作,他们依然保持微笑,耐心细致地回复相同的问题,根据群众的不同要求为他们送上最优质的服务。
  【同期声——采访湖寮供电所营配综合二班班长 郭光锋 我们节假日都是没放假的,都是正常营业,正常收费。我们平时营业厅的工作主要是对全县七万多户用户的抄表、收费及银行代扣等主要业务,包括还有低保、贫困户等免费用电工作。客户如果不耐心的话我们肯定要细心解析工作,根据系统上的数据跟他们解析实际用的电量是多少,然后会去现场查验。】
  为方便群众缴费,大埔供电局多措并举,积极转变服务理念,普及完善多渠道缴费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同期声——采访湖寮供电所营配综合二班班长 郭光锋 一到交电费的日子我们营业厅都是排长龙的,我们现在正在大力推广非现金缴费方式,可以帮助大家足不出户轻松缴费,目前我们有银行代扣、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特别是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除了缴交电费以外,还可以进行用电申请、停电报修、电价查询等业务,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南方电网95598”公众号。】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对于电力部门来说更是如此。大埔供电局大力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加强党建与安全生产业务融合,建立安全生产违章与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机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利用安全文化建设载体和宣传手段,全力确保人身安全,持续抓好人身事故的防范工作、城乡供用电隐患排查等专项整治,为员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为群众提供安全的用电保障。
  【同期声——采访大埔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 丘凯敏 在保护企业员工及用电客户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方面,我局每年初开展危险源、环境因素调查评价工作,识别出可能影响职工生命安全、危害身体健康的各种因素,制定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实施专项管理方案和工作计划,确保职工安全与健康。】
  在2018年,大埔供电局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奖”,为大埔的安全生产建设工作树立了好形象,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