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20年全县“法治公安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大埔县公安局  时间:2020-04-10 11:18: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7日下午,2020年全县“法治公安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公安机关2019年执法质量情况,分析当前我县公安机关执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部署今年法治公安行动的重点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忠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全体公安民警、职工、辅警的辛勤努力下,全局法制工作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执法质量考评成绩位居全市第二,被推荐为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单位,公安法制工作开创了有为有位的新局面。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会议要求,一要抓问题短板,提升法治公安建设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健全完善执法权力监督管理体系,切实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抓重点执法环节,提升执法公信力。要规范现场执法活动,依法及时受案立案,进一步规范办案活动,全面落实刑事案件统一审核统一出口工作机制。三要抓执法监督管理,提升执法权力规范运行。要充分发挥执法管理委员会机制作用,严格案件审核,健全执法质量考评制度,大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四要抓执法培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强化执法实战培训和比武练兵,力争让全体民警都拥有执法资格。同时,要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让民警大胆执法。五要抓执法效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围绕执法效能目标,不断强化执法公开、服务意识、法治思维、公平正义和执法巡查。

  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所、交警中队,森林分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