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项目审批前公示
来源:大埔县环保局  时间:2020-02-12 16:27: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项目审批前公示


经研究,我局拟批准《年产25万m3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大埔县西河加油站防渗漏扩建项目》。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人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大埔县城文化路78号,邮编:514299

联系部门:综合规划股

联系电话:0753-552026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 机构

建设规模(内容)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年产25万m3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

梅州市金晟混凝土有限公司

梅州市大埔县银江镇丹竹坝

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3790.8m2,建筑面积3000m2,年产25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

1、废水:施工期产生的施工废水需建立隔油池和沉沙池处理后回用于车辆和工地的冲洗、降尘;运营期的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标后用于附近农林灌溉。

2、废气:施工期对施工设备做好保养,场地洒水、清扫,运营期对主要料场、渣场临时堆放点做好遮盖、密闭,定期洒水降尘。

3、固废:施工期的建筑垃圾送至指定填埋场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运营期除尘器集尘收集后回用于生产,沉淀池沉泥收集后作为商品砼生产原料再利用。

大埔县西河加油站防渗漏扩建项目

大埔县西河加油站

大埔县西河镇西华路8号

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依托现有的建筑在原址重建罐区,更换SF双层罐及工艺管线。原1个30m3柴油罐、1个20m392#汽油、1个20m395#汽油,总容量为55m3(折后)更换为1个50m3柴油罐,1个50m392#汽油、1个50m395#汽油、1个25m398#汽油,总容量为150m3(折后);利用原有2台四枪四油品潜油泵加油机(汽油机带油气回收功能);重建卸油油气回收系统和分散式加油油气回收系统。本项目扩建后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均不变,扩建后为二级加油站,预计年销售柴油增至800吨,汽油增至1580吨

1、废水:运营期生活污水三级化粪池处理,地面清洗废水、洗车废水、初期雨水经隔油池处理后,达标排入西河污水处理厂。

2、废气:运营期设置油气回收系统,加强通风,发电机为期配套专用烟道高空排放。

3、运营期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废:拆除的含油废旧油罐及管道交由资质单位处理;含油废手套、抹布、含油污水、隔油沉渣油罐清洗废水等危险物品收集后分类暂存于危废存储间,定期委托资质单位处理。


大埔县环境保护局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