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对《梅州旭平首饰产业园环境影响报告表》执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的公示
来源:大埔县环保局  时间:2020-04-22 15:22: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项目审批前公示


    经研究,我局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梅州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梅市府函〔2019〕233号)和《关于做好梅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告知承诺制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拟对《梅州旭平首饰产业园环境影响报告表》执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人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大埔县城文化路78号,邮编:514299

    联系部门:综合规划股

    联系电话:0753-552026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 机构

建设规模(内容)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梅州旭平首饰产业园

梅州旭平首饰有限公司

大埔县湖寮镇山子下村大沙坝(县城工业小区)

深圳市创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总用地面积27559.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118.36平方米,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3#-6#厂房、2#污水处理站和配电房)、二期工程(1#厂房)、三期工程(7#厂房和8#综合楼)。项目三期总规模生产不锈钢首饰1000万件/年、铜合金首饰1000万件/年。

1、废水:运营期,生活污水经过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清洗废水经过预处理后大部分回用于清洗,少部分经过厂区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

2、固废:运营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塑料罐、塑料桶由原材料供应商回收,塑料袋、编织袋和纸箱统一收集后外售废品站,石膏渣统一收集外售给建材企业,蜡粉废物收集后回用于生产,不合格半成品重新熔接后回用于生产,布袋收集粉尘统一收集后外售,除蜡水装包容器统一收集后由原材料供应商回收利用。

3、噪声:运营期设置独立设备房、墙体隔音、基础减振。

4、废气:运营期倒模脱蜡、除蜡有机废物拟用集气罩、水喷淋+UV光解净化+活性炭吸附;执模、抛光、切割粉尘、熔铸烟尘拟用布袋收尘、加强车间通风等;熔料烟尘拟用水喷淋,蜡镶废气采用加强车间通风,食堂油烟采用油烟净化设施。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