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广东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大埔县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第八批)
来源:大埔县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8-12-19 16:05: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11-03
广东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大埔县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第八批)
序号 交办
时间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部门)
调查处
理情况
是否属实
1 2018.12.15 大埔县高陂镇赤山村的白丈寨电厂有人偷菜河沙破坏生态。 大埔县 2018年12月15日上午,高陂镇人民政府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未发现高陂镇赤山村百丈礤电站所在区域有人盗采河砂的行为。经了解,高陂镇赤山村百丈礤电站所在区域毗邻大潮高速TJ4标段施工地段。汛期时,曾因泥沙淤积出现瞬时山洪,导致百丈礤电站受损且停业。今年7月26日,大埔县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了百丈礤电站受损停业补偿问题。为避免再次出现因工程施工泥沙淤积,导致百丈礤电站再次受损,大潮高速TJ4标段施工班组定期对电站附近溪道进行清淤疏浚。为此,高陂镇再次敦促大潮高速TJ4标段施工班组在保障百丈礤电站及员工安全的同时,必须严守生态红线,坚决保护生态环境。
今后,高陂镇人民政府将加强巡查监管,坚决遏制盗采河砂行为。
不属实
2 2018.12.15 大埔县洲瑞镇华元村排头处廖根达开的一家锯木厂的锯木木屑残渣不处理污染当地环境。 大埔县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洲瑞镇人民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开展案件核查工作。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群众投诉的“华元村”实为华光村;华光村村民廖根达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田背村寨下、华光村上元两处进行非法加工木材。当事人廖根达近期外出深圳并未在家中,现场未发现木材加工,但木材堆放较凌乱。因当事人廖根达近期外出深圳并未在家中,洲瑞镇镇村干部当场电话联系其本人,告知其加工木材行为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清理现场木屑和树皮。
12月13日下午,洲瑞镇人民政府根据调查情况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发函洲瑞供电所,对该非法木材加工作坊进行断电措施;二是要求华光村“两委”干部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廖根达私接用电进行木材加工。同时,洲瑞镇人民政府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上报县林业局,并发函至洲瑞供电所,要求供电所立即对廖根达非法木材加工点进行依法断电处理,至13日下午5时30分,洲瑞供电所已采取停电措施。
12月14日上午,洲瑞镇镇长陈方华同志带领镇有关干部,会同县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到廖根达非法加工木材点进行依法查处。现场查处清理堆放的木材、木屑和树皮,依法取缔该非法木材加工点。至14日中午,该非法木材加工点已依法取缔,堆放凌乱的木材、木屑和树皮已全面清理干净,恢复原貌。
今后,洲瑞镇人民政府将组织镇、村干部对已取缔的非法木材加工点进行24小时监管,确保整治干净、彻底。
部分 属实
3 2018.12.15 1.廖意焰将建筑垃圾倒入大埔县洲瑞镇华光村上田生产小组处的水田上污染水田土壤。2.大埔县洲瑞镇镇上华光村政府右侧30米处原打铁厂现改为木材加工厂每天在加工过程中噪音扰民。 大埔县 针对“廖意焰将建筑垃圾倒入大埔县洲瑞镇华光村上田生产小组处的水田上污染水田土壤”的问题:2018年12月15日上午,洲瑞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前往现场调查了解。经查,华光村村民廖意焱(非“廖意焰”)位于上元(非“上田”)生产小组的水田丢荒多年,近期,廖意焱将自家在修建房屋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主要为砖节、灰石等)倾倒入丢荒多年水田中,倾倒量约1.5m3。镇、村干部到达时,其本人不在家中,镇、村干部现场电话联系其本人,告知其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入水田行为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清理干净倾倒入水田的建筑垃圾,镇国土所向其下发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15日中午,在镇、村干部的监督下,调来钩机、车辆现场进行清理,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执法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指导清理;至15日下午16时,倾倒入水田的建筑垃圾(1.5m3)已全面清理完毕,恢复原样。                                                    针对“大埔县洲瑞镇镇上华光村政府右侧30米处原打铁厂现改为木材加工厂每天在加工过程中噪音扰民”的问题:2018年12月15日上午,洲瑞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前往现场调查了解。经查,该案件地点为洲瑞镇田背村寨下,木材加工厂为华光村村民廖根达所有。该木材加工厂与2018年12月13日上午我县收到的第6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关于“大埔县洲瑞镇华光村村民廖根达开办的锯木厂作业时不清理木屑和树皮,导致环境卫生极差,且存在乱砍乱伐的现象”案件时一并处理,现场发现有一台割机,没有进行木材加工。当事人廖根达近期外出深圳并未在家中,洲瑞镇镇村干部当场电话联系其本人,告知其加工木材行为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自行拆除割机等作业机器。至12月14日晚上,位于田背村寨下的木材加工点已依法取缔,割机的主要部件已拆除。 部分 属实
4 2018.12.15 大埔县大麻镇麻西村大輋岌养猪场污染水源和空气罗志锋占地500平方米养猪,偷排污水。 大埔县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大麻镇人民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开展案件核查工作。经查:大麻镇麻西村村民罗志锋于2012年11月开始租赁桃子窝面积为0.68亩水田作为农业种植和养殖生猪,目前生猪存栏98头。据调查,其开设的大埔县志锋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场址不属于畜禽禁养区范围,没有达到规模化养殖范畴,未办理畜牧、环保和国土等相关手续。2018年12月14日,大麻镇镇、村干部会同县畜牧兽医局、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到实地调查,并在大麻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研判会议,就罗志锋养猪户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县国土资源局:1.根据国土GPS定位该地属园地,不属于水田,没有办理相关手续;2.根据相关规定可申请设施农用地手续,在手续未办理完善前先行搬迁。
县畜牧兽医局:1.该场址不属于畜禽禁养区范围;2.猪场存栏生猪98头,属于散养户,没有达到规模化养殖范畴;3.猪场各设施正常运行,不会造成直排。
大麻镇政府: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完善各种手续证件,在手续未办理好前先自行搬迁。
2018年12月15日上午,镇村干部再次到罗志锋养猪场了解,进展情况如下:1.养猪场正在进行自行搬迁;2.未发现偷排污水问题。
到目前为止,养猪场只剩下9头待产母猪,因近期生产无法搬迁外,其余已全部搬迁。
 
(以上数据统计截止12月19日1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