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举办“保居民就业 促苏区发展”招聘月暨退役军人招聘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23 19:09: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更好地解决企业招工难,求职人员就业难问题。9月22日,大埔县在县城文化广场举办“保居民就业  促苏区发展”招聘月暨退役军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大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本次招聘活动进场招聘企业涵盖了医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以及居民服务等多类行业,提供了生产、技术、管理、销售和安全保卫等多种就业岗位。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传展位,向来求职的退役军人和群众宣讲、解读就业创业政策,解答他们关于劳动保障、求职就业、返乡创业等相关问题。

  【采访梅州市博富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赖文龙:缺人,我们通过人社渠道,现在就业的有8名贫困建档立卡户,有10名残疾人。我们有一个扶贫车间,现在大概有一百个人,我们这次的目标是招五十个人,有管理层干部、有组长,有主任,有机修,也有一线工作人员。】

  【采访梅州文峰教育培训中心学务主任  罗丽娜:此次招聘会,我们需要招3-5人,这次主要招聘高校毕业生及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比较符合我们的要求,因为我们是做学历提升这一块的,对于刚刚出社会的高校毕业生,对这方面可能会更了解。而退伍军人,为人正直,做事非常认真,同样也是符合我们企业招聘要求的。】

  招聘会不仅为退役军人尽快就业打通渠道,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在我县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再立新功,同时还为企业输送了优秀人才。全县范围内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全民关注国防、关爱军人的良好氛围。

  【采访求职者:要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把部队里吃苦耐劳的品质发挥到工作岗位中,然后把部队所学的那些正能量发扬到社会。】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组织18家企业,提供160多个职位,400多个就业岗位,有1000多位求职人员参加招聘会(其中退役军人2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210多人,成功就业80多人。

  【大埔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罗玉霞:举行这一次招聘会是为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接下来,大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根据退伍军人就业需求,积极开展就业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