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农业科技创新打造农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1 16:07: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目前,我国的农业已经呈现出由依靠政策向依靠科技、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趋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为适应生产力的发展要求,通过改革、发展,以科技创新开拓农业发展新格局。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眼下,正是蜜柚春梢生长、现花期,也是蜜柚种植中的关键时期。近日,记者在百侯镇柚园看到,满山洁白的柚花散发出醉人的芳香。

  因气候原因,今年蜜柚花量较大,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利用与农户合作的方式,大量收购蜜柚花,这不仅利于农民增收,也稳定了企业生产原料来源,实现“双赢”。

  【同期声——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曼琼:因为气候比较好,下雨也不是很多,花量是非常高,前一段时间,我们就去跟农户收购。】

  农业发展要保持好的发展势头,需要农产品工业加快发展速度,农业科技发挥巨大作用。比起柚子果实,每年春天才会盛开短短几天的柚子花显得尤其珍贵,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利用科技创新方法,提炼出新鲜的柚子花油,不仅可以制作成滋润又清爽的护肤品,还能与茶叶融合成为茶叶品种中的“新成员”。

  【同期声——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曼琼:我们将柚子花提炼成这种纯露,这是属于美容系列,可以起到美容补水的作用,非常养颜。柚子花,它有养颜防晒的作用,柚花的精华,还可以做这种素颜霜,它可以起到防晒和美白的作用, 这个是纯柚子花去制作的, 柚子花还有滋润养颜生发的作用,所以我们也把它运用到洗发露里。柚子花,还可以做花茶,制作出来的效果跟茉莉花茶有点像的,具有养生的作用。】

  农业生产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日常农业生产更离不开科技创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农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无形中对农业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解决这些问题,满足社会需求,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成果推广应用是唯一的出路。

  【同期声——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曼琼:未来我们可能会考虑提炼出香水,我们科研团队有这个想法,现在还在寻找技术。但是美容这一块,我们基本上已经突破了。柚子花也已经获得了三个发明专利。】

  自2018年广东启动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来,我县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当地蜜柚产业优势,统筹各类资源,大力打造大埔县蜜柚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全省第一批释放效益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壮大了龙头,致富了柚农,让山地蜜柚大放异彩,让老区苏区焕发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