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审计局  时间:2014-10-28 18:17: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审计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审计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    
  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要通过县政府网站、市审计局网站、县内新闻媒体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3年的公开情况是:
   ——通过县政府网站、市审计局网站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未设立审计网站,2013年,通过县政府网站发布政府信息1条,内容涉及审计部门领导、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联系方式等。
  ——通过简报等刊物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广东审计精品案例》刊登审计信息1条。
  ——规范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行为。对外公布了县审计局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的种类、名称、法律依据等内容,据统计,2013年共实施行政处罚事项4宗,没有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3年,县审计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及咨询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3年,县审计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四)举报、投诉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县审计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举报、投诉,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进展,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主要有:没有专门的审计网站作为审计信息公开的平台;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2014年工作计划
  1.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如实反映审计工作情况,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审计。
  2.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优化受理、审查、征询、答复等环节,确保答复依法有据、准确及时。
  3.公开审计行政执法信息。依法公开审计行政执法主体及其职权、执法依据,对行政执法主体及其职权、执法依据发生变化的,及时予以公开。

                                                      大埔县审计局
                                                      201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