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市公共文化人才队伍集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0-23 14:45: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昨日上午,全市公共文化人才队伍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剑英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公共图书馆、博物馆业务岗位人员,文化馆(站)长,文化馆(站)舞蹈、音乐、摄影和戏剧曲艺创作骨干及重点作者等近400人参加。此次培训为期5天,聘请20多名省内外知名业内专家授课,是历年来我市为培养公共文化人才专门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谢基昌为全体学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据了解,此次培训分设图书馆人才队伍业务班、文化馆(站)人才队伍业务班和博物馆人才队伍业务班。其中,图书馆人才队伍业务班培训内容包括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古籍保护和版本鉴定等;文化馆(站)人才队伍业务班培训内容包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摄影、舞蹈、音乐戏剧曲艺的创作理论知识等;博物馆人才队伍业务班培训内容包括博物馆讲解技巧、博物馆志愿者工作、讲解语言发声训练等。

  此次培训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剑英图书馆、市文化馆和中国客家博物馆承办。(见习记者丘佳溢  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