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召开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0-05-09 15:59: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和《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县委、县政府“文旅兴县”的发展思路,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为指针,进一步加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1月14日下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县旅游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大埔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作会议。

01.jpg

02.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晋江同志,县文广旅体局二级主任科员、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明昌同志,国家、省、市、县各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以及县文广旅体局文化遗产股相关人员共70多人。

03.jpg

04.jpg

05.jpg

会议由县文广旅体局局长何晋江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县文广旅体局文化遗产股廖强华同志传达上级有关文件:1、梅市府函〔2019〕8号文件,我县传统技艺《民间舞蹈道具编制工艺》《百侯龙珠灯》成功申报梅州市第八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梅市文广旅通〔2019〕129号文件,我县蓝奕双、肖晓雄、张锦华等成功申报为梅州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06.jpg

07.jpg

 随后,县文广旅体局二级主任科员、副局长丁明昌同志就2019年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作全面总结,并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要求各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履职,开展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工作,培养好接班人,更好地保护传承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时,要深入挖掘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08.jpg

09.jpg

  最后,县文广旅体局局长何晋江同志对我县非遗传承、保护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的新要求。

10.jpg

11.jpg

 近年来,大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我县已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1项,省级保护名录7项,市级保护名录9项,县级保护名录59项;国家级传承人1人,省级传承人7人,市级传承人17人,县级传承人41人。同时,我县通过展览、展演、专题讲座和各种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等形式,不断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的了解,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我县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