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大埔培育壮大电力产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4-11-10 16:08: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本报讯近年来,大埔县把电力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在全力加快粤电大埔发电厂建设的同时,着力抓好曲滩水电站等4间国有水电站扩容改造、挖潜提升,壮大实体经济。今年1至9月,全县电力实现税收7982.04万元,比增25.48%。

笔者日前在曲滩水电站厂房基础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架模板、焊钢柱、浇筑混凝土墙体,一片繁忙的景象(如上图)。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曲滩水电站扩容改造工程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380万元,占总投资的65.71%。全部工程完成后,曲滩水电站装机容量将由1375千瓦增加到2600千瓦,年发电量由513.56万千瓦时增加到1000万千瓦时。此外,该县还着力推进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投资25亿元装机总容量25万千瓦风力发电和装机容量3万千瓦三河舟角院电站等项目的规划建设,着力构建以三河电力能源产业园为依托的广东重要电力能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