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三河至湖寮段一级公路今日正式通车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4-12-15 14:5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天,三河至湖寮县城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全程通车,这是我县组织实施的最大一项交通工程。通车后市民可从梅大高速公路三河出口进入该公路直接驶入县城。 
  今天上午,记者在三河至湖寮县城段一级公路行驶时发现,以前坑洼的路面现在变得平整,弯曲的道路也改建得笔直,道路两旁还增添了休闲绿道。采访中,当地的群众和司机都对这条公路带来的便利感到十分满意。 
  三河至湖寮县城段一级公路全长11.3公里,总投资约2.6亿元,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3米,路边还配套建设2.8米宽的休闲绿道。而几十年前,这里还只是一条窄小的沙土路,后来不断升级改造为三级路、二级路、一级路,当地的群众都说,做梦也想不到今天会有如此畅通、美观的公路出现在自家门前。 
  省道333线三河至县城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整个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其中进城必经的万川大桥是施工中非常具有难度的一部分,大桥全长275米,总共有9跨,该桥的架设将进城通道变得更加顺畅快捷。 
  此外,工程施工遇到了重重阻力,需要克服复杂的地质结构。老虎岩路段是一级公路改造工程当中路线最短的,但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个标段。该路段最高的边坡达160米,而且边坡风化严重,在雨季施工时,随时可能会出现塌方和倾泻泥石流,施工单位通过有效的施工方案与合理调度,圆满完成了各项工程任务。 
  据了解,近两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是我县交通发展史上投入最多、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一个时期。去年以来,我县累计投入资金30.8亿元,新改建干线公路23条(段)192公里,改造农村公路118条(段)160多公里。目前,我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606公里,再加上本月底全线贯通的梅大高速二期和东延线,大埔已真正融入到梅州“一小时”、厦漳泉“两小时”、珠三角“四小时”的生活圈。此外,新规划项目大潮、大漳支线高速和大丰华高速即将动工兴建,届时素有“山中山”之称的大埔县,将会由广东的“山头水尾”逐渐改变成为“连接珠三角、汕潮揭和海西经济区的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