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梅大高速东延线:贯穿闽粤 打通大埔出省通道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4-12-30 09:4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明天正式开通的梅大高速东延线,为粤东西北地区对接福建打开一扇大门,成为沟通广东和福建两省的重要纽带。这条路也是大埔唯一的出省高速通道,缩短与福建地区的时空距离,让大埔更好地融入海西经济区。
    
  东延线项目是梅大高速公路的延长线,全长23.8公里,项目起点位于三河镇的梅大项目终点,经茶阳镇,终点位于西河镇上黄砂村,与福建省永春至永定高速公路相接,是广东北部一条重要的出省通道。 
    
  从三河互通高架桥出发,高速公路就像一条蜿蜒的玉带,缠绕在青山绿树之间,映入人们眼帘的是蔚蓝的天空和满目的青翠。呼吸着带着花草香气的新鲜空气,行驶在如诗如画的风景画廊里,是让人多么地舒心和欢乐。
    
  三河互通高架桥一路行驶约8分钟之后,来到了从福建进入广东的第一个服务区——茶阳服务区。
 
   离开茶阳服务区约4分钟后,可到达茶阳收费站。 

   通过茶阳收费站,映入眼帘的就是前方的茶阳隧道口。再往前走约6分钟,就到达了梅大高速公路东延线的终点西河镇上黄沙村。
 
  梅大高速东延线的开通缩短了与福建地区的时空距离。预计从广州到龙岩市区、漳州市预计将会节约车程30分钟以上,同时,梅州市区至厦门车程约3小时,至漳州约2.5小时。从梅州到福建永定的行程时间比原来走省道节约40分钟左右,这条路为粤东西北地区对接福建打开了一扇大门,成为沟通广东和福建两省的重要纽带,将会让大埔更好地融入海西经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