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粤电大埔发电厂预计10月投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04-06 10:16: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项目简介:位于大埔县三河镇的广东粤电大埔发电厂首期投资53亿元,将建设两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高效除尘、脱硫和脱硝装置,项目首期预计今年10月投产。首期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60多亿千瓦时,年产值可达33亿元,年税收可达4亿多元。

记者日前在广东粤电大埔发电厂建设现场看到,几千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热火朝天。“项目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建筑进度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设备安装已完成近20%。”广东粤电大埔发电厂工程部副部长文鸣明说,目前,烟囱外筒结构已到顶,一号冷却塔、二号冷却塔已分别建设130米和近40米,两塔将于8月完工;一号主厂房和侧煤仓已封顶,二号主厂房将于4月完成屋外封闭;铁路专用线完成4号墩1号块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5号墩1号块钢筋绑扎;集控楼和配电房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安装设备;一号和二号锅炉钢结构主体完成,正在吊装受热面(如图,吴腾江摄)。

“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预计今年10月能建成投产。”广东粤电大埔发电厂综合部部长陈凯雄说,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他们不定期召开专题研究会,要求各施工单位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顺利完成项目建设。 (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