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我县在三河镇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4-03 09: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2日上午,我县在三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黄建庭要求:我们要抓住大型企业落户三河的机遇加快发展,改变面貌。希望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注重环保建设工作,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县委副书记黄建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忠泽,县政协副主席杨竹玲和在大埔县内工作的三河籍副科级以上领导,县、镇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大埔电厂,五丰稀土矿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黄建庭主持。
  大埔电厂,五丰稀土矿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企业环保情况介绍。据了解,大埔电厂秉承粤电集团“用心创造绿色能源”的理念,以打造“节能环保的绿色山区标杆电厂”为己任,认真落实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为实现企业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经济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守住蓝天碧水、青山绿水,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不惜重金进行环保建设,在节能环保设施方面投入近6.2亿元,超过项目总投资12%,企业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五丰稀土矿就开始采用国家鼓励推广的、先进的原地浸矿稀土开采工艺代替原来落后的剥离露采、堆浸生产工艺,在高效利用资源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对矿山生态环境的破坏。至今,公司累计投入一仟捌佰多万元对矿山进行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综合治理,矿山恢复植被面积达180多亩,矿区面貌得到了根本性的改观。
  李宏在会上指出,大埔电厂是市、县领导经过十多年努力,相关部门充分论证,科学依法决策,争取国家、省领导重视才落户的项目,所以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让电厂,稀土矿两个项目在三河绿色崛起,早日发挥效益。同时,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多做正面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以正气压邪气;对别有用心做负面宣传的人要坚决制止,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座谈会上,县领导黄建庭,王忠泽,杨竹玲对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如何重视抓好环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分别在会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应对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