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年产3000万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在三河工业园动工建设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4-15 09:28: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是我县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今年,梅州市博富能电池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年产3000万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
  大埔县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作为我县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县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深入项目实地调研、指导,研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的相关问题,支持企业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该项目由梅州市博富能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5000万元,在三河工业园区新建20000㎡的厂房,建设年产3000万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
  目前,项目已投资600万元,规划完善了生产厂房设计方案,办理了相关手续。在完善相关建设申报手续后,项目将动工建设A、B两栋生产厂房。
  据介绍,与铅酸、镍氢蓄电池相比,锂离子动力电池具有电压高、能量密度大、充放电迅速、使用寿命长、无记忆效应、无污染等优势,可以替代燃油系统及传统铅 酸、镍铬电池,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空气和铅、铬等重金属污染。作为动力设备的驱动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基本可以达到零排放的要求,是当代的绿色电源,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