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大埔全力抓好在建续建工程提升路网规划加强公路养护管理
7项重点交通公路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04-17 10:45: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围绕把大埔从广东的“山头水尾”变成为“连接珠三角、汕潮揭和海西经济区的桥头堡”目标,全力抓好在建续建工程、加快推进项目动工、积极提升路网规划和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形成“竣工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格局,推动交通公路建设热潮。今年,该县实施7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2.4亿元。

抓交通项目 促路网完善

日前,笔者沿着重点项目S222线高陂至桃源食饭溪公路改建现场一路看到,工程车频繁进出,施工机械轰隆作响,施工、技术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控制性工程稼社桥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李工介绍,桥墩和预制梁板已全面完成,便道修完后即可进行吊梁安装,预计4月底可全面完成。

省道S222线高陂至桃源食饭溪公路改建工程是列入今年市公路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长约25.6公里。工程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对线路进行裁弯取直、路面加宽、危桥重建、完善安保设施等,预计总投资约1.7亿元,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7800多万元。目前铺筑了1.3公里水泥路面,整个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工程完成后不仅可大大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对促进桃源的陶瓷产业发展也将起到重大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着力破解项目立项、储备、筹资、建设、征地拆迁等瓶颈,狠抓工程质量。据公路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列入今年实施的四项公路重点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其中总投资2420万元、长6.21公里省道S332线青溪凳子岗段路面大修工程,目前施工班组进场,搅拌站建设、配料、路面冲击压实等加快进行;省道S221线大埔宝安大桥至枫朗段灾毁路面大修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670多万元;省道S224线大埔胜坑至丰埔桥段灾毁路面大修工程,施工班组进场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70多万元。

此外,全长9公里的X008线瑞山旅游公路建设路基、路面工程已完成,正在实施附属工程;三河五丰(陈金)大桥及引道工程,目前大桥正在开展水下桩基施工,累计完成投资1500万元;规划建设60公里的新农村公路硬底化改造建设正有序推进。同时,该县还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新的交通项目,重点抓好大潮、大漳支线等高速公路,高陂工业大道、县城过境公路以及省道、县道、旅游干线、园区公路等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路网规划,改善交通线网格局,拓展县域经济发展空间。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该县严格工程管理。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机制,把项目建设任务具体细化,实行倒逼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抓养护管理 建畅美公路

在抓好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快旅慢游”的同时,该县公路部门还合理规划,做好公路养护管理,不断提升绿化景观和绿化档次,全面打造“畅、安、舒、美”公路环境。在三河到县城一级公路不时可以看到,养护工人正在抢抓植树时机,对路肩、路坡进行绿化美化。据公路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把该公路打造成靓丽风景线,该局以“上乔、中灌、下花草”绿化模式,先后种植了大红花、双夹槐、夹竹桃、黄心梅苗以及香樟、紫薇、山茶花、三角梅等几十种花木,并且在花期搭配上,注意相互衔接,做到花常开、景常在、色常鲜,既保持景观风格,又有各具特色的变化。行驶在这条路上,整洁宽畅的环境、造型独特的景观灯、青山秀水的风光,让来往的人们倍感舒畅。

此外,该县还重点抓好梅大高速及东延线公路两旁第一重山、省道S333大梅线出口、省道S221线长治至石龙坳路段和省道S332线三层岭至青溪段等高速公路、省道、旅游公路绿化美化,对精品路段兴建公路休闲区,打造“路景相融、人路和谐”的生态景观公路;还重点抓好省道S333、S332、S221等主要干线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实现路域环境的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