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林健雄在县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要求
加快县城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文化旅游名城、国际休闲慢城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5-12 15:09: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8日上午,我县在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城重点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林健雄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加快县城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全国最美小城的品位,打造客家文化旅游名城和国际休闲慢城。
  会前,林健雄率相关县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察看了省道S221线湖寮镇陈牙陂至坳背段(县城过境段)一级公路规划建设现场、顺兴蜜柚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建设项目、黎家坪片区改造提升项目,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施工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林健雄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县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会上,县领导李礼醒、张红梅、郑尚森、张颖、杨竹玲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今年第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及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住建、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据了解,在我县城2015年确定的53项重点项目占,县城范围内的重点项目有15项(其中,工业项目1项,农林水项目3项,市政建设7项,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项目4项),总投资达49.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7亿元。今年1-4月,累计完成投资2.8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1.75%。
  林健雄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全县上下要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推进项目就是推进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努力破解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林健雄要求:一要改造提升黎家坪片区。要以省道S221线湖寮镇陈牙陂至坳背段(县城过境段)一级公路规划建设为契机,抓紧启动黎家坪新区的规划建设工作,为我县“十三五”规划留足发展空间。要加强黎家坪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明两年重点做好侨中路、新黎路、环城大道宝安大桥至大兴大桥段等三条主干道的雨污分流工程,进一步改造提升黎家坪片区品位。二要发挥优势,建设县城西部商务区。要以泰安楼客家文化产业园获评国家4A级景区为契机,推进大埔小吃文化城、陶瓷特色一条街、电力商务城建设,打造县城西部片区商务区。同时,该片区也是我县的文化旅游区,相关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着重描画,把其打造成我县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提升县城品味和档次。三要全力以赴,如期完成目标任务。鉴于县城重点建设项目较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国庆节为主要时间节点,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推动大埔快速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县领导李礼醒、张红梅、郑尚森、张颖、杨竹玲,副县级干部邓玉伦,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寮镇党政领导参加了实地调研或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