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谭君铁调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时要求
紧盯目标不放松 克难攻坚抓落实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6-02 10:4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日下午,市长谭君铁率队到我县调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8月底前辅助配套项目开工、11月底前主体工程开工”的目标要求不放松,切实增强超前意识、主动高效作为,想方设法克难攻坚、狠抓任务有效落实,确保工程如期开工。

  调研中,谭君铁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高陂镇辅助配套工程拟建设现场及高陂镇陂寨、乌槎移民安置点选址现场,详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关切询问了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实地调研后,谭君铁在高陂镇政府主持召开了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推进工作座谈会,研究解决工程推进遇到的困难问题。

  会上,市水务局汇报了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辅助配套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县长朱汉东汇报了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工程建设总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概算总投资约61亿元,是第一批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项目,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广东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工程前期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国家发改委近日委托召开了工程可行性报告评估会议,可研报告报批进度进一步加快;24个可研专题已有15个通过审批;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实施方案(PPP方案)已完成。

  谭君铁充分肯定大埔县和市直有关单位扎实推动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认为得益于各级各部门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项目赶上了国家加快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的东风。他指出,建设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既是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示范项目,又承载着国家、省对梅州原中央苏区的关心厚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凝聚各方力量,想尽千方百计攻重点、破难点,确保工程如期开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明晰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建立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保障,确保任务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既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统一步调、整体联动,形成推动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移民“移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要把工程建设与推动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紧密结合、系统谋划,彰显更大效益,为推动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林健雄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勇于担当,组成强有力的指挥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对照各个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规划建设等工作,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伟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国城,县委书记林健雄、县长朱汉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锋、副县长刘采峰和市、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高陂镇党政领导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