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朱汉东要求:加快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工作进度 确保工程如期动工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8-05 09:4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4日下午,我县在高陂镇政府会议室召开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县长朱汉东在会上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
 
  要明确目标任务,继续鼓劲升温,加大攻坚破难力度,加快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工作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动工。
 
  县长朱汉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锋,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忠泽,副县长刘采锋,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张长先,县信访局、县维稳办、县住建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陂镇党政负责人、县移民局负责人汇报前段时间开展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办法及措施。
 
  据了解,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应在今年动工建设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概算总投资约61亿元。目前工程可研报告、可研专题、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方案等工作进展顺利,辅助配套项目开工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朱汉东指出,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联系试点项目,省委、省政府明确由我市组建工程项目法人,并负责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这不仅是对原中央苏区的关心厚爱,更是对各级干部工作能力的一次大检验。
 
  朱汉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站在战略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汇聚各方力量,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想方设法突破难题,加快推进前期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开工。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上沟通联系,理直气壮用好政策支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以时间倒排工作进度,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保障,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通过抓工程建设锻炼、发现敢想会干、勇于担当的干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切实防止腐败问题,规范和强化概算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确保工程建设高效、安全、廉洁,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会上,张昭锋、王忠泽、刘采锋、张长先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