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10-02 08:5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在获得“开工令”后,项目前期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辅助配套工程将在10月上旬第八届世界大埔同乡联谊会期间开工建设,主体工程11月底前开工建设。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发电航运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今年拟开工建设的27项工程之一,并确定为第一批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项目。工程总投资约61.5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补贴30.1450亿元,是我省水利项目有史以来争取中央预算内补助最多的项目。工程建成后与福建棉花滩水库及韩江下游堤防工程相结合,可将韩江南北堤、汕头大围防洪标准提高至100年一遇,并有效提高韩江下游及三角洲地区的供水保证程度,向粤东地区提供清洁能源,改善韩江干流航运条件。
  据悉,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审批通过,这标志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广东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获得“开工令”。目前,工程项目前期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辅助配套工程将在第八届大埔同乡联谊会期间开工建设,主体工程11月底前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