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林健雄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工作推进会上要求:以人为本 依法依规
突出抓好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等重点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10-29 08:46: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29日上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林健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突出抓好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等重点工作,举全县之力,打好广东省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硬仗。
   县委书记林健雄,县长朱汉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金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锋,副县长刘采峰,高陂、大麻、银江、三河、茶阳镇党委书记,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林健雄主持。
  会上,县移民局代表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指挥部汇报了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提出了需要县级层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高陂镇汇报了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国土资源局汇报了出台征地拆迁标准依据、程序、内容和全县移民安置点选址报批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县林业局汇报了移民安置点和施工现场林地报批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县住建局汇报了全县移民安置点规划情况,重点汇报了高陂镇移民安置点规划情况;县环保局、水务局、公路局结合本单位职能,就移民安置等有关问题作了发言;廖金鑫、张昭锋、刘采峰等县领导就相关问题作了发言;县长朱汉东对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前段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林健雄对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前段时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工程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等重点工作,林健雄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今年必须开工建设的27项民生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落户大埔的重大民生水利项目,对加快大埔经济发展、改变大埔面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抓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工程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二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在移民安置过程,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让利于民,努力实现移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能致富的目标。各级政法部门要围绕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这个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着力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整个工程方案在法律框架内依法依规实施。
  三要攻坚破难,举全县之力,打好广东省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硬仗。各有关部门和相关镇要服从工程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加强协调,在全县形成上下同心、精干高效的工作体系,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要切实增强领导小组力量,扩充相关人员配置,抽调部分具有征地拆迁工作经验的干部充实到各工作组。要根据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变领导工作方法,确保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顺利推进。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主动对接,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广东省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