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高陂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实质性施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11-29 09:07: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高陂水利枢纽导流明渠开挖。(连志城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奕宏 见习记者范斌)总投资61.5亿元的高陂水利枢纽主体工程,昨日上午正式动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大埔县高陂镇上游约5公里处的韩江干流上,建设任务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发电和航运等综合利用。当天,10多台工程机械车辆进驻现场,对河道右岸导流明渠处的土方进行清理。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高陂水利枢纽主体工程总工期为66个月,建成后的水利枢纽将包括一个500吨级的船闸和4台2.5万KW的发电机组。目前必须要赶在汛期之前将河面扩宽,为明年位于韩江主航道的船闸主体施工做好导流准备。该负责人说:“仅坝址右岸的土石方工程开挖量就有200多万方,任务比较重,接下来会逐步增加工程作业车辆以保证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