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县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推动卫生强县建设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4-18 08:4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凸显,广大市民越来越重视日常养生保健,对就医环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我县现有的医疗卫生水平仍难以满足人民的需求,近日,本台记者就群众关切的看病难、住院难等问题走访了县人民医院。
  【同期声——主持人  宋诗尧:现在是北京时间的9点37分,我现在在县人民医院的住院部的内一科,我们来的时候走了住院部的几层楼发现很多的病房都已经挤满了人,现在我是在8号病房,这个房间大概有5个床位,已经都住满了人。】
  可以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凸显,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卫生水平已经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
  【同期声——采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黄裕平:随着经济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的凸显,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国家配套政策惠及民生,药品零利润,医保整合,再加上近几年来医院持续狠抓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使医院的管理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比如2015年的住院人次比2014年的住院人次增加了1471人,2016年第一季度的住院人次比2015年同期对比增加了1376人次,也可以这样说,目前是超负荷运行。因为床位仅486张,近6个月来,我们医院的住院人次每天在380至430人,目前对于看病难,住院难是一个突出问题。】
  为缓解这一难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我县的实际,启动了县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
  【同期声——主持人  宋诗尧:据了解,现在县人民医院有486张床位,已经难以满足患者的需求,我县在2013年对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改扩建的要求,按照三甲医院的标准进行扩建,目前工程进展的情况如何呢?我们去了解一下。】
  县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作为我县的重点民生工程,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3年9月中旬动工建设,整个改扩建占地总面积为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18亿元。
  【同期声——主持人  宋诗尧:我们来到施工现场,会听到机器正在作业的声音,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忙碌着,我们可以看到我身后的这栋大楼就是县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住院部14层的大楼,去年10月份已经封顶了,工人们正在进行外部的装修和内部的装修,同时正在进行,那么具体情况如何呢?我们来采访一下县人民医院的副院长。】
  【同期声——采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黄裕平: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对医院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中,新建住院大楼14层43000平方米,拥有床位880张,投入使用后将缓解住院难的问题,全面改扩建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今年,我县提出创建卫生强县,着力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合理设置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水平。县人民医院全面改扩建工程是创建卫生强县的一项群众得实惠、社会得和谐、人民得健康民生工程。我县针对县人民医院业务用房缺口大、高端大型医疗设备不足、医护人员紧缺等问题,千方百计加快县人民医院综合大楼等工程进度,力争在2016年年底前投入使用,解决业务用房严重不足的问题,并积极对接上级“填平补齐”扶持政策,有计划地配备核磁共振、64排CT等高端先进医疗设备,解决高端设备缺、现有设备陈旧老化的问题,力争早日打造成为三甲医院。
  县人民医院全面改扩建工程投入使用后对促进我县医疗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看病、住院需求,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医疗保健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同期声——采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黄裕平:投入使用后将对大埔的卫生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需求为大埔人民提供优美、舒适、流程合理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