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县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提高妇幼医疗保健水平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4-26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县妇幼保健院按照创建卫生强县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县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高我县妇幼医疗保健水平
  县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56年,是一间集保健与临床为一体的专科医院,是全县妇幼保健指导中心,也是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医院设置产科、妇科、儿科等科室。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县妇幼保健院迫切需要扩大规模。
  【同期声——采访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郭伟全:近几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妇女儿童保健意识的不断加强,业务发展(医院)地方都不足,不能适应社会需求了。】
  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2013年10月动工建设县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
  【同期声——采访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郭伟全: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开始了医院二期扩建工程,包括了妇女保健楼,儿童保健楼和其他相关附属设施,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左右。目前,工程进入了最后的装修和完善阶段。】
  记者在县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配套设施施工现场看到,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二期工程妇女保健楼的室内装修已全面完成,部分已经投入使用。整洁、明亮的病房,齐全、完善的医用设施,让住院的妇女、儿童感觉更加舒适。
  在采访中,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郭伟全告诉记者,该院二期工程的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可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县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使县妇幼保健院达到市内县级妇幼保健院一流水平,满足该院不断扩展的业务需要,促进我县医疗保健水平的不断提高。
  【同期声——采访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郭伟全:工程完工后,二害政策的开发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大大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也为医院今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时,在创建卫生强县工作中,我县对妇幼保健院的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切实抓好县妇幼保健院管理工作,探索健康监测管理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充分利用卫生资源,实现学科间协同促进,达到对相关疾病或医学指征早期监测预警、早期干预的目的,降低相关疾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降低群众看病就医成本,提高健康产出,全面 适应落实“全面二孩”政策需要,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