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重点项目助推我县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0-03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抢抓“两大政策”、扭紧“三大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园区建设为载体,全力抓好年初制订的59项重点项目建设,全县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1—8月完成投资29.0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3.74%。
  项目建设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日前,记者来到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坝址看到,钩机正在平整土地,工程车辆来回运载泥土,施工正紧张有序进行,陂寨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
  【同期声——市指挥部建管组  钟工:目前的主要进展就是右岸上坝公路的开挖,右岸的明渠倒流,结合航道开挖,另一方面就是左岸上坝公路正在施工,还有就是前面两公里的交通桥正在施工。】
  据了解,至目前,工程累计到位资金17亿元,完成投资8.35亿元。
  【同期声——市指挥部建管组  钟工:工程累计到位资金17亿元,完成投资8.35亿元,其中2016年度完成投资5.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1%。】
  大项目是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1-8月,全县59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0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3.74%。除大埔县城过境公路外,粤电大埔电厂“上大压小”工程,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3.17亿千瓦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925亿元,产值4.873 亿元,税收152.12 万元。广东省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陂寨安置点涉及的119亩土地征收工作已完成;场地平整、坝区库周道路工程的监理和施工的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中。桃源陶瓷集聚发展项目,汇烽陶瓷公司继续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吉玉陶瓷公司增资扩产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完成80%。X009线等8条县道安全保障工程,完成61公里安全防护设施。
  此外,西河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东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封顶。“江畔人家”休闲度假区创建4A级旅游景区,正在建设千亩生态果园、景区配套设施和环境提升等项目。西岩山旅游公路项目,完成路面铺筑10公里,今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350多万元,占工程投资任务的90%。山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10宗主体工程全部动工,完成清淤71.6公里,护岸8.45公里。生猪屠宰及猪肉产品冷链配送建设项目,全部主体工程近期可建成,正在建设污水处理站和场地附属工程,屠宰机械开始安装。五丰矿及扩大区稀土矿项目,已完成公司矿山扩界整合及林地租赁工作,正在进行开采前的准备工作,将在近期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