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创新驱动加大有效投资 我县力推今年70项重点项目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4-0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我县把创新驱动和加大有效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加快陶瓷创新研发,全力抓好今年确定的总投资395.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75亿元的70项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大埔组团”发展基础。
  今年,我县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带动大发展,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攻坚年”高潮。我县今年确定的70项重点项目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平台建设、城市扩容提质、重点民生工程、实体经济五大类。其中,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今年争取完成投资13.5亿元;12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年度投资22.5亿元,重点抓好大潮、大漳高速公路建设,完成征地7095亩、拆迁8.5万平方米,争取完成投资18亿元;力争大丰华高速丰顺至大埔段明年初动工建设,改造提升国省县道;推进“两园四小区”工业发展平台建设,争取广州海珠(大埔)工业集聚区完成投资2亿元;帮助粤电大埔电厂实现达产目标,工业产值达17亿元以上;推进龙湾国际等10个总投资58.7亿元、年度投资6.68亿元的城市综合体,以及5个镇区“六个一”项目建设;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大麻六村联动美丽乡村、西河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以纪念建军90周年为契机,抓好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改造提升等9项总投资60.3亿元、年度投资6.2亿元的旅游项目建设;抓好新中医院等15项总投资75.2亿元、年度投资17.5亿元的民生项目建设。此外,该县还储备了一批项目,争取总投资13.5亿元的20项预备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政策“笼子”。
  同时,我县把技术改造作为产业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去年,我县投入技改资金达11亿元,宝丰、特陶、吉玉、峰联等公司纷纷采用新技术、新设备,制造水平、产业档次得到明显提高。今年,我县将继续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上规、上亿、上市”,重点做好合作共建广州海珠(大埔)产业创新中心,支持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市等工作;支持裕丰等7家陶瓷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工程;新培育2家以上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新增5家以上规上企业,加快建设陶艺新城。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县实行县领导主抓重点项目、“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和时间倒逼工作机制,力促项目尽快动工,早见成效;推广PPP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发挥城投等平台作用,争取融资55.19亿元,保障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