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县人大督查组对迎接市检的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6-23 19:47: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1日至22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带领的县人大督查组对迎接市检查的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副主任张长先带领县人大督查组联合县委督查室、县重点办先后到万川新城、环城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县城工业小区、大麻镇大潮高速(大漳支线)征地拆迁现场,高陂镇大潮高速(大潮支线)征地拆迁现场、广州海珠(大埔)工业转移园等地督查工程进展情况。
    据了解,万川新城规划位于梅潭河以北的下坜、岭下、杨梅田地段,规划包含周边山地共5.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2平方公里,规划可容纳人口约2.5万人。目前,已完成万川新城控制详规编制工作;万川新城下坜地段已完成征地130亩,今年对其中80亩用地进行县中医院迁建、县慢性病防治院、县妇幼公共卫生服务综合楼等卫生医疗项目建设。
    县城环城大道提升改造项目起点位于宝安大桥,西至邓颂鑫大桥,全长约6.03公里,规划路幅宽度为40米。主要实施项目包括:14米沥青路面、非机动车道6.5万平方米、人行道6万平方米、花池2万平方米、绿化地3.2万平方米、完善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单仓管廊、排水系统及绿化照明提升改造等。经预算,约需投入资金2.25亿元。
    大潮高速(含大漳支线)高陂段全长20.94 公里(其中隧道6座,总长6522米,桥梁14座,总长8521米)。征地拆迁涉及渡头、罗基等9个村,需征地 2340.5 亩、拆迁房屋 134 座、迁移坟墓718穴。目前,已完成丈量土地2198亩,征收2133亩,占总任务的93.11%;丈量清点房屋61座、签订协议15座、拆除9座;清点坟墓546穴、迁移坟墓412穴。
    广州海珠(大埔)工业转移园起步区建设正加紧推进。起步区规划面积703亩,需征收面积为645亩,现已征收511亩,剩余未征面积60亩。目前,高陂镇正加大征拆工作力度,预计近期可全面完成征拆任务。
    通过实地督查,督查组对各镇、各部门能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工作并取得了进展给予了肯定。督查组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统一认识,相向而行,开足马力抓好大项目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朱汉东书记、县政府熊锋松县长前段时间到湖寮、大麻、高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破难攻坚,迎难而上,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二要想方设法,以超常规的措施突破征地拆迁的瓶颈问题。要依法征地、协商征地与自觉征地相结合,同步进行,想方设法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步伐。
    三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要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难点,及时研究解决征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户一策,对症下药,坚决突破,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四要加强县直部门与各镇之间的沟通协作,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创造条件,促进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