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县人大督查组开展第二季度县重点项目专项督查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6-2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加快推进县重点项目建设,6月27日、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副主任张长先带领县人大专项督查组到我县部分重点项目现场进行第二季度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县农贸市场项目、建筑垃圾弃土场项目、城东“三旧”改造项目、天王表生产项目、国道G235线大埔五丰至三河路段改造工程等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并到县国土资源局、经信局、公路局等相关单位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配套设施建设、资金到位等情况,以及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我县农贸市场项目位于湖寮镇双坑老砖厂凹下,规划用地面积10393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规划红线图、规划许可、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等前期相关工作,年底前可完工。
  县城城东“三旧”改造项目范围为东至城东路及江边,南至同仁路第一排店背,西至虎山路,北至文明路及北向,改造范围内土地为“城中村”。目前正扎实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计划今年底打通文化路并建设拆迁安置房。
  国道G235线大埔五丰至三河大桥路段路面改造工程,全长5.1公里,二级公路技术标准,结合县委、县政府建设三河红色景区的要求,拟铺设沥青路面。目前施工班组已进场施工,预计七月底可完工。
  从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工作,每个重点项目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但也存在征地拆迁跟不上、资金缺口等问题。
  在督查过程中,黄建庭强调,各单位要转变观念,提高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善于作为,提前介入服务。在抓好征地拆迁方面,相关镇及职能部门要深入调研,找出问题的焦点与关键,坚持依法征地与协商征地相结合、同步进行,以超常规的措施突破征地拆迁工作瓶颈,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千方百计加快进园企业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投产,扩大有效投资,发挥经济效益,拉动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