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高陂镇“六个一”项目稳步推进 总投资额达21.6亿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9-07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高陂镇认真贯彻落实我县中心镇“六个一”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作为我县构建“一主三附”格局的先行地,积极推进中心镇“六个一”创建活动,启动了13个总投资额为21.6亿元的“六个一”建设项目,加强高陂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扩大中心镇的集聚和辐射作用,为镇域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站在高陂大桥朝城区望去,只见远处的青山郁郁葱葱、此起彼伏,在风景秀丽的韩江河畔,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坐拥这宜人的滨水之地的便是沿江金岸住宅小区建设项目。
  沿江金岸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是高陂镇推进中心镇“六个一”中的“一个绿色家居的住宅小区”项目,旨在打造有品质、能聚人的滨水宜居示范区。据悉,整个工程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是目前大埔县乡镇最大型的商住花园小区。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庆成:目前本项目已完成投资60%多,建成套房近2000套,入住近1000户。沿街商铺已开始营业,宾馆超市、四星级酒店、幼儿园等多项商业、文化休闲配套已进驻。道路花园绿化已完成2万多平方米,中心喷泉广场已全部启用。今年有23号和31号楼开工建设,最大亮点是今年高陂最旺的商业步行街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
  【同期声——采访居民  张先生:(我)买的是8号楼,房子现在装修差不多完工了,即将入住。沿江金岸高陂人都知道,它是比较完善的小区,不管是环境,还是空气、方位都比较好,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下面有儿童、老人活动场所,物业也比较完善,所以当初选了这里。】
  随着大潮高速和大丰华高速等交通要道的开工建设,高陂镇发展的区位优势日益彰显,中心镇“六个一”建设更是解决了高陂城镇功能区划分不清晰、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圩镇管理体系不够健全等问题,
为高陂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同期声——采访高陂镇党委书记 黄海军:中心镇“六个一”项目在储备建设用地、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强化政务服务等方面为乡镇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将进一步促进中心镇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不断强化中心镇联结城乡、辐射农村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高陂镇抢抓中心镇“六个一”项目建设机遇,加快扩容提质步伐,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围绕“六个一”中的“一个能落地的规划”制定了《高陂中心镇总体规划》,在“南部经济中心、交通中心、现代陶艺生产基地和具有县城功能中心镇”的总体发展目标下谋篇布局,按照“一核三区两附”发展新格局,以“六个一”建设为依托,建设一批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坚持服务导向,完善公共设施,加快交通水利设施建设。以大潮高速(含大漳支线)项目建设为依托,优化路网布局,加快高陂大道、晋昊大道、安置区路网等升级改造工程。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加快高陂中心卫生院、中心小学、中山公园等的迁扩建及提升改造工程。同时推进一批城镇建设用地,一个绿色家居的住宅小区,一条聚人气的特色商业街,一个便民利商的政务中心等共13个总投资额为21.6亿元的“六个一”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38亿元,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6000多万元。
  【同期声——采访高陂镇党委书记 黄海军:下一步我镇将从四方面加快项目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大资金筹集力度;二是进一步创新方式完善举措,确保所有问题都有负责人、有完成时间表、有推进机制;三是着力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四是切实转变作风,营造良好建设氛围,促进项目早审批、早落地、早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