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埔市人大代表视察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10-13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推动我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和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作落实,10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工作、居住在埔的市七届人大代表对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点建设和西河镇“五村联动”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副主任谢以美和在埔市七届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邓玉伦,县府办、县扶贫局、移民局、住建局、农业局、大麻镇、西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大麻镇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点建设现场、西河镇“五村联动”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并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西河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邓玉伦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我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和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据悉,近年来,我县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加快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的要求,全面落实“两大振兴政策”,扭紧“三大抓手”,全力打好重点项目、交通水利建设、美丽城乡建设和精准扶贫脱贫“四大攻坚战”,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和西河镇“五村联动”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工作方面,高陂乌槎、陂寨、大麻汶水塘、三河汇城4各安置点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其中大麻汶水塘场地平整与场内主干道工程现正在进行清表、回填土方工作;西河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方面,该新农村示范片紧紧围绕“产业提升发展、服务设施完善、村容整洁宜居、精神文明和谐”的目标,以漳河绿道绿色健康产业带为纽带,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完善公益设施建设、打造文化景观亮点、发展特色产业,至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1.04亿元,其中2017年投入5200多万元。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代表们认为,我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和西河镇“五村联动”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取得了新的进展。代表们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代表们围绕如何推进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和西河镇“五村联动”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黄建庭在会上指出,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点建设和西河镇“五村联动”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这两项工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推进有力、效果好,这是县委、县政府决策有方,挂点领导和分管领导具体领导有方,县直相关单位指导有方,实施单位破难攻坚、勇于担当的结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的结果,这些工作经验做法值得点赞和推广。
  针对下一步工作,黄建庭要求,大麻镇移民安置点要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安置点早日具备建房条件,确保库区移民“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西河镇要进一步加大省级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大“三清“工作力度,清理好“五村”连接线的村道、路旁杂物,建设好两旁的景观带,整治好主体村的电力线、电信线和有线电视线等管网,努力打造生态优美、村容整洁的良好环境。
  黄建庭最后还希望各位市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宣传和支持我县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