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我县抓项目促投资 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2-16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7年,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以及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加快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的要求,落实“两大振兴政策”,扭紧“三大抓手”, 抓项目促投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我县严格落实“五个一”和时间倒逼工作机制,以最强的领导、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总投资421.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53亿元的88项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带动成效明显,促进了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87亿元,比增8%;固定资产投资77.49亿元,比增30%;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9.7亿元。
  抓交通修水利,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发展环境实现新优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正如栽好了参天的梧桐树,必将引来投资的金凤凰。
  如今,省市县重点项目较好地完成全年目标,实体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重点民生工程全面落实,给整个家乡大埔装上了一组强劲的发展引擎。
  我县着力构建现代交通网,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完成投资14.91亿元,全面完成7092亩征地任务;加快推进县城过境公路建设,动工建设湖寮至高陂连接线,完成农村公路硬底化48条(段)65公里;抓好民生水利工程建设。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完成投资12.03亿元,完成征收土地11536.67亩;加快县城山丰水库工程建设,动工改造城北城东供水管网,着力解决县城饮用水难问题。
  全力以赴推进88项重点项目建设,全年累计完成投资88.35亿元。23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8项重点水利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