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县人大召开2018年度重点项目专项督查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4-03 19:47: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及时掌握我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快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县人大专项督查组于4月2日下午在县人大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重点项目第一季度督查工作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副主任张长先,县人大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督查组负责人,县重点办负责人,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局、湖寮镇政府等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建庭主持了会议,张长先布置了2018年度县人大专项督查组督查重点项目有关事宜。据了解,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共有92项,其中县人大专项督查组负责督查45项,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5项,重大平台建设2项,城市扩容提质4项,实体经济14项,主要涉及县交通局、县公路局、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湖寮镇、高陂镇等7个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局、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湖寮镇、高陂镇等7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就有关重点项目建设和今后工作打算作了表态发言。
  黄建庭在会上总结了去年人大专项督查工作,充分肯定了各责任单位在抓重点项目时做到领导重视,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如何发扬成绩,更好地做好2018年的工作,黄建庭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抓好2018年重点项目的落实工作。重点项目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的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决策上来;要增强紧迫感,增强对重点项目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二要坚决按照县委书记朱汉东在3月份谋划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县城重点工程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克服困难、破难攻坚,创造条件,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要坚决按照人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机构,制一把手亲自抓;要制订年度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建立时间倒逼机制,切实抓好项目进度落实。
  四要从严、从实、从急,有针对性地抓好督查工作,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聚集问题开展督查,一项一策,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要善于协调各方力量、凝聚合力、综合施策,切实帮助有关单位解决疑难问题;要真督善查,敢抓善管,助推我县重点项目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