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城东“三旧”改造项目第一期棚户区建设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中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7-20 19:53: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城东“三旧”改造项目自2017年动工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个项目都在有序推进。目前,城东“三旧”改造项目第一期棚户区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城东“三旧”改造项目——御园中央城地处大埔中心虎山路侧,项目通过打通文化路和工农路往西延伸到大埔大道和环城大道,形成城市三大主动脉,对我县县城的交通、居住环境的改善具有很大的助推作用。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第一期工程的施工。
  【同期声——采访城东“三旧”改造项目顾问 杨元坤: 城东“三旧”改造项目第一期为1、2、3、5、6栋共五幢塔楼式建筑物,建筑占地约1.65万平方米,总的建筑面积约28.38万平方米,均为框剪结构。地下停车场2层,地上30层的高楼大厦,集商铺、购物、居住为一体功能,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型城区。】
  记者在县城城东“三旧”改造现场看到,工人各司其职,机器声轰鸣,工程车辆来来回回,好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正在施工的是改造项目第一期工程中的一、二号楼,目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争取在2018年底封顶。
  【同期声——采访城东“三旧”改造项目顾问 杨元坤:现在正在施工的是1、2号楼,建筑占地约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基础工程目前完成钢筋混凝土桩499条,支护桩269条,桩基础承台、底板、挡土墙等分部分项工程已浇筑混凝土约1.35万立方米,挖掘、外运土方及危旧房拆除砖石、建筑垃圾约10万立方米,约完成地基与基础工程的75%,钢筋用了约2000吨,投入资金1亿多元。现全场紧迫、团结协作、紧锣密鼓进入全线施工阶段,力争在2018年底封顶。】
  城东“三旧”改造项目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不仅能有力推动县城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提升,同时通过对利用效率低、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完善的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居的用地进行再开发,对共建共享美好宜居城乡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程,参建单位将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建设完成城东“三旧”改造项目第一期棚户区建设工程。
  【同期声——采访城东“三旧”改造项目顾问 杨元坤: 我们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五个参建主体方在湖寮镇政府、县住建局、国土局、城综局、环保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来完成这项艰巨又光荣的“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社会各界好评,让拆迁安置的回迁户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