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大潮高速两座大桥完成架设 吹响工程建设冲锋号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8-29 19:11: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的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大潮高速公路,正快速稳步推进中,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已有两座大桥完成架设,为后续工程建设的全面开展吹响了冲锋号。
  日前,记者在大潮高速公路大埔至漳州支线TJ14标段施工现场看到,该支线的第一座桥——下石圳大桥已经完成预制小箱梁的架设。下石圳大桥位于枫朗镇芹彩洋村,其左线、右线长205.6M。全桥设计共需共架设25米预制小箱梁64片,现已浇盖箱梁14片和4处桥台,共浇筑墩柱28个,桩基36个。下石圳大桥的架设完毕,标志着大漳支线后续工程将全面铺开。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公路TJ14标段项目经理 廖盛荣:下石圳大桥已经架设完毕,整个桥梁的全长是200米,一共是64片梁,我们在8月7号架设完毕。现在我们项目已经架设了三座桥,整个项目的进展,现在我们完成的合同额已经达到65%,我们计划春节前能够逐渐完工,确保按照合同工期明年6月份我们项目能够完工。】
  据悉,大潮高速公路大埔至潮州主线工程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位于高陂镇渡头村的TJ2标段蛇岗大桥已完成梁板架设,实现双幅全面贯通,桥面整体化层施工也已完成。同时,TJ2标段梅园大桥也实现了右幅单幅架通,左幅正在积极施工建设过程中。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公路TJ2  标段工程部长 刘斌:截止到现在,大潮(高速公路)2标梅园大桥已经完成了右幅架通,我们右幅全程是450米,完成了右幅梁板的架设,现在我们左幅也在积极地进行架设工作。下一步,我们梅园大桥的左幅也会根据业主下达的任务要求顺利地把左幅架通。
  梁板架设施工作为大潮高速公路2018年关键性工程,是后续路面施工的工期控制点,大潮高速公路项目部始终坚持以技术保安全的生产理念,在施工过程中提前着手,早做准备,确保梁板架设施工全面高效开展,以保证完成2018年度的目标任务。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公路标段长 马定乐:目前,大潮高速路基工程完成约88%;涵洞工程完成约85%;桥梁工程桩基完成约88%;桥梁下部构件完成约50%,梁板预制完成约13%,隧道工程完成约68%,目前来说各项进度指标可控。今年下半年我们的工作重心将是桥梁下部构件的施工及梁板的预制架设,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两座桥梁的架设,分别是位于高陂镇的蛇岗大桥和位于枫朗镇的下石圳大桥,这两座桥的贯通,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