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来埔调研文旅工作 深挖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文旅产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30 18:4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28日至29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来埔调研文旅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县长熊锋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等参加有关活动。

  王晓峰一行首先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瞻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听取大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大埔县韩江(高陂)水利风景区规划等方面情况介绍。王晓锋指出,大埔红色资源丰富,相关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程,做好大埔县境内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要加强对革命遗址、红色文物的维修和保护,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大红色文化研究宣传力度,真实反映红色历史,讲好、讲活红色故事,进一步擦亮“广东省首个获认定的原中央苏区县”品牌。

  随后,王晓锋来到县博物馆、县陶瓷展馆、泰安楼、大埔小吃文化展馆、百侯名镇旅游区等地,详细了解大埔红色文化、人文历史、非遗保护传承、文旅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在翰林剧场观看广东汉剧汉乐表演。

  王晓峰对我县近年来文旅产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大埔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文旅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王晓峰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整合文旅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推动生态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等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大埔独有的旅游特色,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力度,创新非遗传播形式,加强对非遗传承人队伍的培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非遗传承活动,让大埔非遗文化更好地传承。要立足资源特色和本土文化优势,加大优质文旅产品开发力度,突出地域特色,紧跟市场需求,结合陶瓷等特色产业,推出兼具特色性、艺术性、实用性的文创产品,助力大埔文化“走出去”。要夯实红色阵地建设,全面挖掘整理大埔红色文化内涵,做好红色资源的研究阐释工作,完善展陈方式,更加清晰、全面地讲好红色故事,让大埔红色文化动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