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15年4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大埔县信访局  时间:2015-05-06 16:05: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本月受理基本情况
  本月,我县共受理网民来信102件。其中:1、“梅州民声网上信访系统”89件(“梅州民声”83件、市委“书记信箱”3件、“市长信箱”2件、QQ信访1件),其中咨询32件、建议4件、投诉8件、求决45件;2、“梅州市信访业务管理系统”13件。到期回复率均为100%。
  二、本月网民来信情况
  (一)网民来信具体分类情况
  1、县直单位受理情况。县公安局17件,县住建局15件,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12件,县卫计局5件,县社保局、县水务局、县国土资源局各4件,县环保局、农业局、县民政局各3件,县林业局2件,县广播电视台、县地税局、县工商局、县纪委、县教育局和县公路局各1件。
  2、各镇受理情况。高陂4件,枫朗、茶阳各3件,湖寮、大麻各2件,三河、西河、光德、大东和银江各1件。
  (二)网民来信反映热点问题
  1、政法方面。网民咨询新生儿如何入户;超生二胎如何正规上户口;如何更换身份证;无犯罪记录证明怎么开?小车驾驶证换证哪里体检?换驾照哪里照相?反映接到诈骗电话;投诉第三次,噪音始终未能解决以及烧烤档扰民等问题。
  2、市政建设方面。网民咨询老屋重建有无补贴;反映城区乱贴广告处罚;城区多处路灯损坏、漆黑一片;房产过户问题;占道经营,鱼腥味受不了,影响市容;路坑坑洼洼;道路非法占建;大埔大道富兴花园后面(世纪华庭后门道路)简直就是垃圾场,有关部门监管不力;大兴路为何会越乱越差了;请有关部门尽快清理滨江路泥沙;黎家坪大桥安全以及楼顶搭建等问题。
  3、卫生计生方面。网民咨询如何办理出生证、独生子证;关于往年已离岗接生员及赤脚医生生活困难补助的查询;如何婚检以及网络不通农民医保能报吗等问题。
                          
 
                            
                                   大埔县信访局
                                                2015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