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2-02-04
主题:
垃圾分类
内容:
您好!我是大埔县虎山中学就读的一名学生,现正进行有关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经实地走访后,想了解一下我县县城的垃圾回收以及处理流程(特别是分类后的垃圾回收和处理方式),还请您尽快回复,辛苦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2-04
答复时间:
2022-02-07
答复单位: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答复内容:

同学:

您好!大埔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由大埔县环卫所负责,经向该单位了解,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为切实提高大埔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我县于2020年5月13日开始实行城西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于2020年11月开始扩展城东社区试点工作,2021年10月开始扩展城北社区试点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有序推进,逐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城区全覆盖。

一、分类收集情况:一是城区的生活垃圾通过清扫保洁全天候收集。二是每天电动垃圾三轮车不间断进行巡回收集店铺分类打包好的分类垃圾和收集街道、马路两边的分类果皮箱、垃圾桶内的垃圾。三是在单位、企业、居民小区楼下放置分类垃圾桶,由单位、企业、居民住户自行将生活垃圾分类打包好进行分类投放。未放置分类垃圾桶的,由环卫工人通过人工上门收集服务到单位企业、居民家门口收集,收集后由环卫收集人员进行分类投放到收集桶内,通过生活垃圾分类专用电动收集三轮车运到生活垃圾转运站,减轻了环卫工人工作强度,提高了垃圾分类收运能力。

二、分类转运、处置情况:收集的分类生活垃圾统一运至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进行处理。一是将可回收垃圾分类称重后,由与县环卫所签定废品回收协议书的定点废品回收站进行回收再利用。二是将有害垃圾统一运至白云桥存放点暂时存储,由专业处理机构回收无害化处理。三是将餐厨垃圾运至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四是将不能回收再利用的生活垃圾进行压缩后,运送到大麻镇压缩转运站,压缩后运送到梅州市奇龙坑焚烧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发电处理。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2年2月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