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na
留言日期:
2022-04-13
主题:
学龄儿童首次办理身份证需要哪些材料?
内容:
你好,想咨询学龄儿童首次办理身份证需要哪些材料?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4-13
答复时间:
2022-04-18
答复单位:
梅州市大埔县公安局
答复内容:

na”公民:

根据《广东省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操作规范(试行)》文件要求,未满十六周岁公民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

  (1) 需审核材料

  ①居民户口簿。

  ②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③未满十六周岁的居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的,应提供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和监护关系材料能证明申请人与监护人关系的居民户口簿或《出生医学证明》等

  (2)办理流程

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证中心)申请,当场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完成资料审核和人像、指纹信息采集经核对无误,本人或者监护人签名。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的,监护人应携同申请人一并前往。居民身份证由常住户口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

如您仍有疑惑,可以拨打梅州24小时政府服务热线咨询:0753-12345,或者工作时间拨打县公安局户政业务热线0753-5183303,或者向广东政务服务网了解,网址为www.gdzwfw.gov.cn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