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aa
留言日期:
2023-05-12
主题:
本地户口,如何在当地补办身份证?
内容:
本地户口,如何在当地补办身份证?(网上回复就好,不用致电。)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12
答复时间:
2023-05-15
答复单位:
梅州市大埔县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针对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1.补领居民身份证

(1)办理条件:居民身份证丢失的,申请人范围:广东省内户籍居民以及在粤居住、就业、就学的省外户籍居民(不含港澳居民和台湾同胞),可以异地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

(2)提供材料:

①居民户口簿或居住地签发的有效居住证;

②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③未满十六周岁的居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的,应提供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和监护关系材料(能证明申请人与监护人关系的居民户口簿或《出生医学证明》等)。

(3)办理流程:

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派出所(办证中心)申请。

2.换领居民身份证

(1)办理条件: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的,可以在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之日前三个月内申请,以及居民身份证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申请人范围:广东省内户籍居民以及在粤居住、就业、就学的省外户籍居民(不含港澳居民和台湾同胞),可以异地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

(2)提供材料:

①原居民身份证。

②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③未满十六周岁居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换领的,应提供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和监护关系材料。

(3)办理流程: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派出所(办证中心)申请。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