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廖先生
留言日期:
2020-09-15
主题:
关于实验中学周末学校喇叭扰民情况
内容:
能不能建议一下实验中学,在周末双休日和节假日,关闭大早上6.50分学校的喇叭,不要高音播放流行歌曲,扰人清梦,影响附近上班族难得周末早上的休息时间。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15
答复时间:
2020-09-23
答复单位:
梅州市大埔县教育局
答复内容:

廖先生:您好!首先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针对学校的喇叭在周末双休日和节假日从早上6.50分起播放流行歌曲,音量太高,扰人清梦,影响附近上班族难得周末早上的休息时间。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校园广播站是学校进行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它能及时的传达当天及近期的时政新闻和社会动态,让学生及时了解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新闻;丰富校园文化的内容,强调了轻松与严肃并重,加强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及心理问题等;是学校和学生沟通法人桥梁,也是一条团结全体同学情感的纽带,拉近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友情。所以学校广播站对我校文化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接到反映后,该校校长非常重视,马上组织人员了解情况。学校广播站每天播放的时政、音乐等内容是通过时间调控完成的,每天播放三个时段,即早上6:50、中午11:40、下午5:45,每个时段大约15分钟。所以学校广播站管理部门(学校团委)一时没有考虑到周末双休日和节假日播放音乐会扰周围居民的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谢海波校长也要求团委书记余兆奎同志正视问题的存在,从本周开始马上调整好播放的时间,切忌再出现由于音量太高,影响了附近上班族难得周末早上的休息时间的情况。

      另外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