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梦迪
留言日期:
2021-04-07
主题:
异地身份证过期更换
内容:
本人连梦娣,户籍河南省,现居住于大埔县茶阳镇 ,由于身份证过期。目前暂时无法回户籍地办理更换,想咨询在大埔能不能办,需要提供什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07
答复时间:
2021-04-14
答复单位:
梅州市大埔县公安局
答复内容:

  梦迪公民:

  关于你“异地身份证过期更换”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你反映的情况,根据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居民身份证办理工作程序(试行)的通知>》(广公(治)字【2018】867号)规定,可以到现居住地大埔县公安局茶阳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

  根据规定,需要提供以下的材料:跨地市异地申请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的,需提交《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需校验居民身份证;需校验申请人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如可以通过系统校验申请人的有效居住登记信息,无需申请人提供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如无法在系统中核查的,可以交验证明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下列证明材料之一:(一)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回执;(二)证明合法稳定就业的,需提供劳动合同、工商执照等相关材料;(三)证明合法稳定就学的,需提供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四)证明材料合法稳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材料。

  如果还有疑问,可以拨打梅州24小时政府服务热线咨询:0753-12345,工作时间拨打县公安局户政业务热线0753-5183303,或者向广东政务服务网了解,网址为http://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1441422007217675P4442106032001

  感谢你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