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埔公民
留言日期:
2021-07-13
主题:
关于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的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近来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很多都提到一户一宅。请问一宅多户的情况如何确权登记。是按户分开登记产权,还是多户共同登记到同一本不动产证共同享有产权? 另外,不动产确权登记是否只计算建筑面积,房屋四周的空地属不属于确权登记的范围?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13
答复时间:
2021-07-15
答复单位:
梅州市大埔县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埔公民来信咨询:

        关于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的问题一事转办文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我县“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于2020年7月20日开展。关于一宅多户确权登记,依据《大埔县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不动产登记条例》及《国土资源部关于做好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的通知》规定,一宅多户的按单元登记,由全部权利人共同申请,共同共有享有产权记载在同一本不动产权证书上,可以多人分别持证。

        二、依据《大埔县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规定,只有具备权属界线封闭且具有独立使用价值的空间为一个不动产单元。如果房屋四周空地符合不动产单元的设立条件,根据权属来源材料,记载宗地面积。 

        特此答复。



确 权 登 记 股

2021年7月15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