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大埔县推进梅州柚•大埔蜜柚扩种奖补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2年)》政策解读
来源:大埔县水务局  时间:2021-06-16 17:28: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原文链接:大埔县推进梅州柚•大埔蜜柚扩种奖补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2年)的通知


一、相关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梅州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柚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21〕40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梅州柚•大埔蜜柚扩面积、优品质、延链条、强品牌、增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二、主要内容

《大埔县推进梅州柚•大埔蜜柚扩种奖补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2年)》共七部分。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梅州柚•大埔蜜柚扩面积、优品质、延链条、强品牌、增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第二部分是目标任务。计划2021年全县梅州柚•大埔蜜柚扩种面积1.76万亩,2022年扩种面积1.5万亩。

第三部分是组织机构。成立县委副书记、县长熊锋松为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镇镇长为成员的梅州柚•大埔蜜柚扩种奖补工作领导小组。

第四部分是工作内容。

一是扩种奖补对象、内容及标准。除上级关于对梅州柚扩种相关奖补资金项目外,2021至2022年,县财政计划每年统筹安排资金800万元,两年合计1600万元,用于梅州柚•大埔蜜柚扩种奖补。奖补对象及标准:对2021至2022年每年扩种梅州柚•大埔蜜柚连片面积30亩以上(含30亩)的经营主体(包括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采取先种后补、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600元/亩补助。同时安排了镇级宣传发动奖励和梅州柚•大埔蜜柚产业培训奖补。

二是梅州柚•大埔蜜柚扩种面积核查验收程序。

三是确定奖补资金的发放程序。

第五部分是职责分工。明确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职责。

第六部分是实施步骤。

一是宣传发动阶段。

二是组织落实阶段。

三是项目验收阶段。

四是总结阶段。

第七部分是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及早做好梅州柚•大埔蜜柚扩种规划。

三是实行年度考核。

三、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