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梅州市大埔县湖寮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422007218061F/2022-00074 分类:
发布机构: 梅州市大埔县湖寮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1-07
名称: 如何做好个人有效防护 12条基本行为准则要牢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如何做好个人有效防护 12条基本行为准则要牢记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如何做好个人有效防护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共列出了12条行为准则。一起来学习下。

  一、勤洗手。外出返家后,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后,接触快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均要洗手或消毒。

  二、科学戴口罩。特别是出现相关症状时,就医时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 8 小时。

  三、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四、少聚集。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五、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用公筷,不闹酒,尽量分餐食。

  六、遵守1米线。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七、常通风。每日开窗通风 2~3 次, 每次 20~30 分钟。

  八、做好清洁消毒。处理进口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清洁消毒。收取快递时,用 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剂等擦拭或喷洒快递外包装,拆封后及时丢弃外包装,并做好手部卫生。

  九、保持厕所卫生。勤清洁厕所,马桶冲水前盖上马桶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地漏水弯有水。

  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

  十一、核酸检测。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十二、疫苗接种。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保护个人健康。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