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传达贯彻县委书记朱汉东调研农业农村工作讲话精神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0  时间:2019-08-26 09:08: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朱汉东调研农业农村工作讲话精神,8月23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县委书记朱汉东调研农业农村工作讲话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庆清全面传达了朱书记调研有关情况和讲话精神后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朱书记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局并作讲话,体现了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即是鼓励,更是鞭策,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农业农村工作中去。
  下一步工作,我们要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工作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局上下要结合今年乡村振兴工作考核指标,大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基础性工作,细化措施,强化考核;各驻镇领导每月至少1次到挂钩镇督促指导“三清三拆三整治”、新农村建设、扶贫等农业农村工作,加快我县乡村振兴步伐;二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认真查找不足,迅速补齐短板,巩固“八有”和“两不愁三保障”基础,积极探索出台贫困户特殊保障机制,确保扶贫济困捐款不落后,全力以赴脱贫攻坚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加快蜜柚、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打造二大产业孵化基地;树品牌、提品质,大力宣传和推广蜜柚、茶叶长寿食品名片,积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步伐,做大做强我县农业传统产业。四是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抓好农业、畜牧业、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五是各股室各部门要做好各项目实施工作,已完成的项目抓紧验收抓紧请款、进度慢的加快实施,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农村项目建设任务,同时也要认真谋划和梳理2020年的项目建设,汇总建立我县2020年农业农村建设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