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河市场监管所开展流通领域销售来源不明产品行为专项清查行动
来源: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  时间:2019-08-29 16:13: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加强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排查质量安全风险,根据《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流通领域来源不明产品专项清查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三河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流通领域销售来源不明产品专项清查行动。


  此次清查行动,主要对辖区内家用电器产品、排插、开关等室内装修材料及儿童玩具、文具用品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无厂名、厂址产品,不能提供其合法生产者及销售列入认证目录但无标示CCC认证标志的产品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现场要求其限期改正,并将处置的不合格商品情况书面报告我局,我局将不定期开展检查行动。此次行动,先后检查了15家经营户,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

此外,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讲解了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让商家了解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销售者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严把产品质量关。

   
  今后,三河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流通领域、特别是农村零散小卖部商品质量巡查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与人民群众生活及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质量安全。